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明节剩菜怎么处理?学着这样做,样样菜不浪费,爸妈都说我聪明

每次逢年过节回家相聚,特别是过年的时候,爸妈都会做一桌的好菜给我们吃,但是每次都弄多了,根本吃不完浪费了。而且只要我们还在家,爸妈总是每天都要添新菜,所以过个节会剩好多菜。

而且从小家里对过节的吃食要求就非常的高。更不用提是有爷爷奶奶这辈的,在家里一定会很早的就准备好大量的食物,鸡鸭鱼鹅一样都不少准备好,等到人到齐了一起品尝。这些食材都浪费了真是可惜了。

而各家的情况也是各有不同,有的人家里是鸡或者鸭吃不完,有的人家里是各种各样的水饺什么的,剩了很多。

对于这些剩菜,我们家都是这样处理的,剩下的汤会用瓦锅装着放冰箱,剩下的青菜一律不能要,吃了对什么不好,剩下的肉类就会剁碎,做成馅饼或者春卷,当早餐或者宵夜。

可是虽说听起来是什么剩菜剩饭,也恰恰反映了中国人民从古至今一直都将节日看得很重要,,因为在这一天,家里所有的亲友都会聚在一起。所以大家一定会准备好最丰盛的菜要去招待自己的亲人。所以这也可以算是甜蜜的烦恼啦。这次清明节也可以试试这样的处理方法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