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完年就吃这1道“菜”,排毒素,清油脂,不知道的就看看

过完年就吃这1道“菜”,排毒素,清油脂,不知道的就看看

现在是刚过完年没多久。说到过年,家家户户都团圆了!走亲戚,各种聚会,可以说是吃的非常丰盛的,大家是不是又长胖了几斤呢?大家都知道,吃得太油腻了,其实对身体并不是特别好。而且,过年大家都是被大鱼大肉的轰炸,因此,过完年之后大家肯定是格外想吃一些素菜的。这个时候吃一点清爽解油腻的素菜,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。所以,小编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一种素菜。

这一种素菜可以说是非常适合过完年之后吃,因为这种蔬菜不仅可以排毒素,清理油脂,还能化痰止咳,调理肠胃。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蔬菜了。这种蔬菜就是茼蒿。其实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茼蒿这种蔬菜,因为茼蒿的味道有点重,所以,很多人都接受不了。小编也是,不过自从知道了茼蒿的作用之后,小编便也能接受了。毕竟什么都比不过身体重要。而且,多吃了几根茼蒿之后,发现茼蒿的味道也并没有那么的难吃,口感鲜嫩,吃起来很香,非常爽口。接下来,就让小编给大家讲讲这道米粉炒茼蒿的做法吧。过完年就吃这1道“菜”,排毒素,清油脂。赶快和小编一起做起来。

首先,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有:茼蒿、大蒜,生姜、米粉,淀粉、食用油、食用盐,胡椒、鸡精。

具体烹饪步骤:1、首先,我们需要将买回来的茼蒿用清水清洗干净,之后在清水里面加点盐,把洗好的茼蒿,放到盐水里面浸泡十分钟左右,再用清水清洗两遍。2、接着我们将准备好的大蒜和生姜清洗干净之后,放到案板上面用菜刀将生姜切成姜末,大蒜切成蒜末,装到碗里面,待会儿用。

3、起锅烧油,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,等油热了之后,把蒜末和生姜末放到锅里面翻炒出香味,之后把洗好的茼蒿放进去翻炒均匀。4、然后放入食用盐,和米粉,继续翻炒,翻炒到熟了之后,放入鸡精以及胡椒粉,翻炒倒鸡精化了之后,就可以出锅装盘,上桌食用了。

过完年就吃这1道“菜”,茼蒿炒米粉,排毒素,清油脂,解油腻,还能化痰止咳,调理脾胃。赶快试试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